美國生活新手村|如何使用台灣駕照免試換美國德州駕照

首先,必須先向經文處辦理文件證明表,證明你台灣駕照是符合申請資格,得到這張表後才可至德州駕照辦事處,辦理德州駕照。文件請一次就準備齊全,畢竟要跑兩趟是很累人的,最好可以複印2份起來,尤其文經處,辦事人員臉臭就算了,請他們複印價格也不便宜,請務必自己把文件準備好。

第一步,向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請駕照驗證函。
  • 準備文件:
  1. 文件證明申請表  文件表格點這裡(內有範本)
  2. 有效之台灣駕照正本&影本(正反面)⚠️不是國際駕照!
  3. 有效之台灣護照正本&影本(正反面)
  4. 有效之美國居留簽證正本&影本(正反面)
  5. 德州現居地址之居住證明正本&影本,需有申請人姓名之銀行開戶及USCIS信件皆可
  6. 填寫駕照英譯表格,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driverlicensehou@gmail.com ,信件名稱以申請人中文姓名命名。(現場或線上辦理皆須填寫寄送)  
  • 文件證明處理費:(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收取)
          每份15美元,僅收現金、匯票、支票。
  • 辦理方式:
  1. 親自辦理
  2. 郵寄申請
  3. 委託他人臨櫃辦理
  • 作業時間:
         現場取件需24小後,才可領件。

⚠️ 最後台灣駕照會由文經處寄還給你,所以在申請驗證函時,櫃檯會請您準備一個回郵信封(或現場跟他們購買),以方便日後駕照正本回到您手上。



第二步,Texas License Office辦理。
  • 準備文件:
  1. 駕照驗證函
  2. 有效之台灣駕照正本
  3. 有效之台灣護照正本
  4. 有效之美國居留簽證正本
  5. 德州現居地址之居住證明正本,一個月以上的同地址居住證明
  6. 駕照申請書 14A(可現場領取填寫或線上下載自行印出)  
  • 駕照申請費:
          每份25美元,現金或刷卡。
  • 辦理方式:親自辦理
  • 作業時間:
          現場取臨時駕照,正式駕照約3-4週寄達住處。

德州Texas License Office出名的人多,入內順利拿到號碼牌後,等著叫號依號碼到指定櫃檯辦理,本人一大早在開門前半小時抵達,但在裡頭仍等待了五小時左右才輪到我。將文件遞給辦事人員,他會自行影印所需資料,接著進行視力檢查,完成後會請你站好準備拍照;還好我遇到的辦事人員挺好的,等我站定準備好後,還倒數321才拍下照片,雖然也不是太好看,但比起大家分享的經驗,似乎幸運多了。

⚠️ 前面有提到,正常程序上,台灣駕照應該是會被Texas License Office收走,之後經由休士頓辦事處寄回,但我的辦事人員在影印後,直接將台灣駕照還給我了,我也順利拿照正式駕照了。我想這應該算是特例(!?)



留言